当前位置:

娄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成效明显 半年来开展集中执法行动1972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2-21 09: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张福芳)定点供货公示栏、蔬菜农残检测结果公示表、分门别类的阳光操作间、全方位无死角监控……12月19日上午,娄底一中学生食堂的“明厨亮灶”工程,让记者眼前一亮。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今年6月起,娄底市启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大力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同时,积极实施托幼机构餐饮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学校透明厨房“1+N”建设,实行采购、仓储、粗加工、切配、烹饪、备餐等环节相对独立设区,实行阳光操作。全面推行膳食委员会制度,让家长、学生以及社区居民代表成为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者。实行“色标”管理,以不同颜色来区分不同功能区域和设施设备,有效杜绝不同类型食物交叉污染。

  半年来,娄底市已开展集中执法行动1972次,下达责任整改书2830份,取缔食品摊贩142个,学校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全市627家托幼机构食堂进行了改扩建,改造率达80.9%。今年,全市1300多个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娄底一中等5所学校还被评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