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有了统一“着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马丽红 2017-12-21 09:3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就地方标准标识及设置进行规范 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有了统一“着装”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沙兆华)昨天,省司法厅就我省地方标准《司法行政系统标识及设置规范》进行公布。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行全方位部署,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品质、上台阶,省司法厅党组研究决定,以规范标识设置为突破口,推进执法执业标准化建设,提高司法行政服务群众、服务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能力和水平。

  从2015年12月经省质监局批准,列入2015年度地方标准制修订(第二批)计划,到今年11月批准发布,标准起草共历时2年。据悉,正式发布的《司法行政系统标识及设置规范》为全国首个系统规范司法行政标识标牌的标准。该项标准共包含9个部分,规定了司法厅(局)、司法所、监狱、司法行政戒毒机构、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机构的标识和设置要求,基本涵盖了司法行政各部门和管理的法律服务机构,使我省司法行政系统有了统一“着装”。在系列标准中,标识的主要风格、基本颜色、基本样式等大体保持一致,主色基本是蓝色,字体主要是宋体和黑体。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皓表示,对标准实施工作已作出部署,力争2018年基本到位。同时提速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职责要求,规范办事流程,优化工作环节,降低服务门槛等具体要求,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方便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