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全面开展涉农项目资金清理复核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景川 何继锋 编辑:陈纲 2017-12-21 10: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景川 何继锋)12月20日,笔者从湖南省江永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江永县全面开展了涉农项目资金清理复核工作,进一步深化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和拓展了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目前,共清理涉农项目8850个,涉及项目资金5.5亿余元,发现问题149个。

  为确保清理复核工作取得实效,江永县要求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按照“谁拨付谁核查”的原则实事求是开展核查,确保工作情况和相关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不得弄虚作假。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层层对核查情况审核把关,签字背书。同时,县纪委会同财政、扶贫等部门,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集中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暗访与随机回访相结合等途径开展监督检查,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责任。

  此次清理复核工作,重点对2013年以来发改、民政、卫计等13个“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责任单位及残联、体育等其他所有存在惠农项目资金的单位部门、乡镇,拨付用于扶贫开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农业产业项目等方面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核查,尤其将扶贫领域的项目资金作为核查的重点,对扶贫办拨付的扶贫专项资金、其他部门拨付用于扶贫开发的资金,要全覆盖、核查到位。

  截至目前,江永县共清理2013年以来的涉农项目8850个,涉及项目资金5.5亿余元,其中发现问题149个,涉及问题资金400余万元,立案调查3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