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墅内办托儿所 居民称“难清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马丽红 2017-12-21 09: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保利麓谷林语业主反映噪音扰民,小区存在私自违建 物业:无执法权,只能上报

12月8日,长沙保利麓谷林语别墅区内,一栋正在装修的别墅将边上花园改建成了楼房。记者 丁鹏志 摄

  “我们小区业主将房屋出租给托儿机构,噪音不断,周边业主深受其扰,安全隐患极大。”三湘都市报记者近日接到长沙保利麓谷林语别墅区业主投诉称,该小区别墅区除了托儿所扰民外,别墅区内部分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存在违建、侵害公共绿地现象。就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别墅内办托儿所 业主深受其扰

  12月8日,记者来到保利麓谷林语小区别墅区。在G2栋,记者看到了一家名为“佳语·蒙特梭利儿童之家”的机构,该机构与业主谭先生家仅隔了条约2米宽的过道。

  “儿童之家有四十多名小孩,一窝蜂下课放学,小区里热闹非凡。”谭先生告诉记者,儿童之家是今年年初正式开始招生的,“因为之前噪音扰民问题,我还特意跟他们交涉过一次,但收效甚微。”

  “G2栋是联排别墅,儿童之家开始只租用了101号房,后来想把隔壁的102也租下来,但业主嫌太吵没同意,于是他们就租了103。现在102号房被夹在了中间,业主都萌生了卖房之意。”谭先生表示,“本来我们购买别墅区这边,看上的就是这里环境幽静,现在跟闹市没什么两样了啊。而且,托儿所可能还涉嫌无证经营。”

  业主姚先生也介绍,去儿童之家只有一条刚好两个车道宽的路可以走,“但这条路两边没有人行道,加上还有业主将车停在路边,上下学的时候容易发生事故,安全隐患很大。”

  在儿童之家内,记者看到,该机构内外均装修成托儿所模样,既利用屋前屋后的空地设置简单的娱乐设施,又在室内设置了幼儿午休房间。此外,该机构还将别墅的地下室空间改为厨房,为幼儿提供餐饮服务。

  “佳语·蒙特梭利儿童之家”提供的工商营业执照显示,该机构的注册公司为“长沙佳语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7日。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文化艺术咨询服务;文化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家庭服务;家政服务。

  业主违规扩建 占用公共绿地

  “小区内别墅私自违规扩建、占用公共绿地的问题也颇受业主诟病。”姚先生表示。

  记者随后在该小区内走访发现,多栋别墅正在热火朝天装修中。确实有部分别墅有违规建房、私自拓展露台占用公共绿地等现象。部分业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埋怨,“反正没人管,所以他们就肆无忌惮了。”

  在一栋正在装修的别墅前,记者看到该栋别墅周边均搭建起了脚手架,正在对外墙进行施工,现场还有工人正在对地下室进行改造,该别墅前的小花园原有的露台也被重新设置,并往旁边的绿化带进行了延伸。

  记者走访期间发现,除了占用绿化带,还有业主索性打起了花园的主意。在G56栋处,一栋两层高的房子正在拆卸脚手架,土黄色的外墙与紧挨着的别墅石头外立面极为不协调。现场工人告诉记者:“土黄色房子的地方以前是花园,是刚建好的。”

  物业回应

  没有执法权,已经上报

  12月12日,记者就此来到了保利麓谷林语物业进行了解。保利麓谷林语别墅区物业李经理坦言,别墅区的确存在有两栋违建、私自开设托儿所等问题。“但是,我们只能发告知函或上报相关职能部门,物业没有执法权。我们也将相关问题向街道、城管等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记者 丁鹏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