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15名特邀纪检监察监督员正式“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阳利忠 毛海鹏 周哲 编辑:杨滋 2017-12-21 10: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阳利忠 通讯员 毛海鹏 周哲)12月18日,娄底市娄星区纪委监察局召开特邀纪检监察监督员会议。会议明确,从即日起,聘期2年的15名特邀纪检监察监督员正式“上岗”,对纪检监察干部实施外部监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祥文为特邀纪检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为充分调动社会监督力量,打造“阳光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面监督,区纪委监察局从各行各业中聘请15名特邀纪检监察监督员,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面监督。监督的对象为区纪委监察局、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区直非派驻纪检组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全体干部。监督的主要内容包括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反“四风”情况;纪检监察干部遵守“三严守、九严禁”情况;纪检监察干部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工作纪律要求情况;纪检监察干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等方面。特邀纪检监察监督员对了解到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情况,要以电话或书面署名的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

  曾祥文要求,特邀纪检监察监督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制度、讲规矩的高度,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纪党规,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准确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大胆监督,要遵纪守法,秉公督察,维护好特邀纪检监察监督员的良好形象,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会前,全体特邀纪检监察监督员实地察看了区纪检监察办案管理信息中心、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巡视工作联络办公室。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