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设“村寨课堂” 为苗侗同胞送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黄同华 陶芳治 编辑:杨滋 2017-12-21 10: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何嫘 通讯员 黄同华 陶芳治)12月19日,湖南省靖州县坳上镇东门寨里,“村寨课堂”正在开讲。该镇卫生计生办专干、中心卫生院医生来到这里,与村寨里23名青春期孩子的家长围坐在一起,就孩子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健康展开讨论、交流。

  专业人员为家长们讲解了“如何迎接青春期”“生殖与避孕”以及“社交安全”等课程,帮助家长们释疑解惑。为了及时解决家长困扰,形成健康服务的长效机制,镇卫计办还建立了青春健康微信群,邀请家长加入。

  “我整天就知道干活,很少拥抱女儿,也没好好听孩子的想法,一言不合就争吵。”听完讲课,吴榛韵的妈妈握着主讲人员的手,说:“听了课才知道以前自己的很多做法都是错的,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和女儿交朋友,好好抱抱女儿,听听女儿的心里话。”

  近年来,为加强计生知识宣传,靖州各个乡镇卫生计生办走村入寨,开设“村寨课堂” ,就计生政策、科学育儿、妇女保健等进行知识讲座,将健康服务送给广大苗侗同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