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花鼓戏即将亮相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2-21 12: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花鼓戏《疯哑奇冤》剧照。

花鼓戏《韩湘子化斋》剧照。

花鼓戏《讨学钱》剧照。

花鼓戏《喜荣归》剧照。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秦芳 通讯员 李旭云)记者获悉,12月24日至27日,长沙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将赴武汉参加“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暨长江中游城市群戏曲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演出《疯哑奇冤》等经典剧目。

  长沙、武汉作为长江中小幼城市群主要合作城市,近几年双方文化交流日益密切。长沙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曾先后携花鼓戏《书房调叔》《海哥与九妹》等剧目到武汉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得到武汉观众的肯定和赞誉。

  12月24日至27日,长沙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又将受邀赴武汉参加“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武汉行暨长江中游城市群戏曲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演出大型新编花鼓戏《疯哑奇冤》,经典折子戏《湘子化斋》《讨学钱》《喜荣归》等剧。

  今年,长沙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交流演出频繁。4月曾赴武汉参加长沙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文化交流展演。5月赴韩国参加2017“东亚文化之都”大邱开幕式演出,表演了《唢呐+变脸》《放风筝》《长沙山歌》3个特色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其中《放风筝》演出照还登上韩国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头版头条。9月赴日本参加了2017“东亚文化之都”京都祝祭活动演出。11月赴江西萍乡莲花演出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长沙花鼓戏《耀邦回乡》,并前往南昌参加了“湘赣文化双向交流”活动,演出《耀邦回乡》和一台经典花鼓折子戏。

  附:“戏码头·长江中游城市群优秀戏曲剧目展演”长沙花鼓戏演出日程

  长沙花鼓戏《湘子化斋》《讨学钱》《喜荣归》

  时间:12月25日14:00

  演出地点:汤湖戏院

  票价:20元、30元、50元

  长沙花鼓戏《疯哑奇冤》

  时间:12月26日19:30

  演出地点:武汉剧院

  票价:30元、60元、80元

  购票:大麦网

  《疯哑奇冤》简介

  新任七品县令朱琛携妻柳容春同赴上任,其好友杨生谋为夺其妻将朱琛灌醉,将其谋害,又将发现这一隐情的仆人杨禄打入江中,杀人灭口。柳容春不明真相,误以为杨生谋是好人。而杨顶名朱琛,与柳容春结为夫妻。杨禄辗转流离,以货郎为生,四处寻觅仇人。7年后,杨禄偶遇杨生谋与柳容春,为报大仇,将其子兆坤骗走,抚养成人。13年后,容春之子兆乾授为监察御史,杨禄养子兆坤官封山东巡按,杨生谋也荣升知府。不料在酒宴中杨生谋泄露隐情,使柳容春起了疑心。后又经杨禄证实,终使柳容春明白真相。痛恼自己受骗19年,遂告状,要严惩杀人犯杨生谋,伸张正义。公堂上情与理、恩与仇、美与恶,错综复杂,为维护既得利益,保持所谓“家声”,致使杨禄哑、容春疯,正义险遭毁灭,整个故事以悲剧告终。

  《湘子化斋》简介

  传统花鼓小戏。讲述的是八仙之一韩湘子的故事。韩湘子变作十分丑陋的驼背僧人,夜游后花园潜入自己家门,与妻子林英相会,林英不识韩湘子真颜,多方盘问,终知真情。

  《讨学钱》简介

  传统花鼓小戏。教书的张先生到陈大嫂家去讨学钱。两人斗智斗狠,张先生出尽洋相,最终学钱没讨到,反而讨了一顿臭骂。

  《喜荣归》简介

  传统花鼓小戏。赵庭玉高中状元回来,为试探娇妻崔秀英,故意穿着破烂的衣服来拜访岳母家。崔母、崔保都十分嫌弃赵庭玉,只有崔秀英不嫌贫爱富,对赵庭玉一往情深,甘愿跟随赵庭玉受苦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