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新型城镇化建设稳推快进

来源:红网 作者:罗违伟 曾珍 编辑:康晓乔 2017-12-21 15: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罗违伟 邵阳分站记者 曾珍)12月21日,笔者从湖南邵东县住建局了解到,去年以来,邵东县住建局以打造“创新、富裕、宜居邵东”为目标,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面貌实现大“蝶变”,先后获得国家级卫生县城、省建筑市场和质量监管先进单位、建设工程文明监督机构、城镇供水先进单位、建筑节能先进单位、市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先进单位等荣誉20多项。

  邵东县住建局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先后实施了“小街小巷三年行动”、港南河改造、通畅工程、供水工程等项目。“小街小巷三年行动”将计划投入资金5亿元,用三年时间,通过实施路面白改黑、下水道改造等项目,为邵东城区内的100条小街小巷换上新装,其中县住建局负责改造30条。今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八一路、文化路等12条,另外有13条正在加紧施工中。邵东县工业品市场、县城中心港南河沿岸商户、居民长年深受暴雨内涝困扰,去年县住建局完成了港南河排水井改造及港南河附近金龙大道、金港路等路段排水管改造,大大增加了港南河的排水能力,在今年6月下旬至7月初持续10多天的罕见暴雨中仍实现平安度汛。此外,邵东通过全面实施建筑行业文明施工“六个100%”专项整治,即“建筑工地100%围挡、工地材料100%覆盖、施工现场道路100%硬化、驶出工地车辆100%冲洗、拆除工地100%湿化作业、房建工地100%使用防尘网”,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颜值”。

  与此同时,邵东县住建局以民为本,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安居工程”“五小”水利工程、村庄亮化工程等项目建设,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去年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6409户,落实危改补助资金3.16亿元,项目竣工率、验收率、资金兑付率均达到100%,基本上消灭了农村贫困农户D级危房、为所有贫困农户无房户建好了新房,其中积极推进集中连片危改示范集中连片安置922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