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职院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作威 陈茜 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2017-12-21 15: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作威 陈茜 记者 刘怡斌)近日,2016—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名单出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

  在此次评选中,湖南共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吉首大学、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大学、湖南商学院5所优秀高校项目办获此殊荣。长沙民政职院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也是今年省内唯一一所获此荣誉的专科院校。

  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自2003年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和志愿服务育人工程。长沙民政职院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每年校领导亲自欢送西部计划志愿者并深入服务地了解志愿者的工作和学习情况。

  长沙民政职院校团委通过制作西部计划专题宣传片、举办西部计划宣讲会、邀请在岗志愿者返校为在校大学生现场做宣讲分享,活动形式多样。每年积极组织在校师生、优秀校友广泛宣传西部计划,动员广大民院学子投身西部,为实现“西部情 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西部计划实施14年来,长沙民政职院先后选拔178名志愿者参加,他们投身新疆、西藏、广西、四川、湖南等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并得到服务地群众的广泛好评,更为学校赢得赞誉。

  西部计划促进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在全社会尤其是高校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主旋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