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湘品出境,贸关对话”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孙晨晖 编辑:马丽红 2017-12-21 15:34: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与长沙海关、省贸促会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孙晨晖)12月21日上午,湖南省贸促会与长沙海关在长沙举办“湘品出境,贸关对话”活动。

  活动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与长沙海关、省贸促会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主要围绕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湘品出境”“湘企出海”行动计划,推动湖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走出去。座谈会上,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长沙海关关长黎对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解读。

  第二阶段是“2018年湖南省进出口形势及展望”专题讲座,由长沙海关统计处负责人主讲,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省贸促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全省贸促系统各市州支会代表120余人参加。

  省贸促会会长贺坚介绍,此次“湘品出境,贸关对话”活动是根据省贸促会与长沙海关签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确定,并联合湖南省贸促会第三期“贸促讲坛”活动打造。活动旨在为湖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和湖南省涉外企业提供政策和相关法律咨询,增强企业走出去的信心,进而推进湖南外向型企业“走出去”。

  湖南省贸促会与长沙海关于2016年8月19日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关贸协作,建立和完善双方定期沟通与协调合作机制,营造良好国际营商环境,促进湖南外贸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备忘录分别从共享共用信息资料、推动政策法规落实、共同开展调查研究、促进湖南贸易便利化、合作举办经贸活动、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提供优质通关服务、建立良好工作机制等八个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双方在2017年已经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受到了湖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的欢迎,2018年湖南省贸促会与长沙海关将进一步在经贸活动举办、联合调研及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切实为省委省政府宏观决策建言献策,提高湖南企业出口通关便利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