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严管严控“三公”经费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继锋 尹奋松 编辑:陈纲 2017-12-21 15: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何继锋 江永分站记者 尹奋松)12月19日,笔者从湖南省江永县财政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江永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管严控“三公”经费管理,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1-9月,全县“三公”经费支出与2016年同期压缩了106.92万元,同比下降6%,其中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下降了1%,公务接待费用下降了7%,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强化监督检查,警示单位花钱不能“任性”。组织5个检查组对全县99个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个别单位还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会计基础工作欠扎实等问题。通过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警示单位花钱不能“任性”,要合规合法。

  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创新财政监督方式。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各责任单位真实、准确、全面地采集录入民政、计生、社保、教育、村财等各项数据14万余条,涉及民生项目108个,涵盖全县9个乡镇112个行政村及27个县直有关单位部门的涉农惠农项目,涉及直接受惠群众13万余人次,金额5.4亿。同时,积极探索和深挖各项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利用人工核查数据、后台数据碰撞、投诉举报受理等多样化手段查找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的“蛛丝马迹”。截至目前,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15个,涉及单位3个,金额1万余元,相关问题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开展惠农项目资金清理核查效果“回头看”工作。对全县2013年以来所有惠农项目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清理核查,共清理惠民项目8850个,涉及项目资金55405.732万元,其中发现问题149个,涉及问题资金445.039万元,立案调查3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通过专项资金的清理和检查,对单位规范资金管理、拨付等有显著促进作用,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将进一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