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总工会“一户一产业”培训工程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胡鹏旭 编辑:陈纲 2017-12-21 16: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胡鹏旭)12月18日,湖南省新邵县总工会再次组织人员来到小塘镇高燕村,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工作,将实用技术与“致富经”送到村民家门口。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为大家讲授了《农业综合实用技术》,从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重点讲解了有关的政策优惠、科学种植和养殖技术及普通疾病防治等,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县总工会给我们送的不仅是种养技术,更是为大家送来了致富本领。近两年,我家里在县总工会的帮助下,开始从事麻鸭养殖工作,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刚参加完培训的村民高喜良乐呵呵地说。这仅是新邵县总工会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助民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

  高燕村是县总工会帮扶联系村。去年来,新邵县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在全县扎实开展了“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工作,由县总工会牵头组织开展,县发改、人社等8个单位部门联动协调,共同推动全县“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工作。“今年我们开展了28期各类培训,为全县企业对口输送产业工人1500多人。”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希平说,我们的培训班开到村民家门口,不仅免费,而且对参加培训的村民还发放发误工补助,帮他们推介工作岗位。

  “现在外出务工,有技术和没技术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陈家坊镇江村农民工刘博说,以前他在外地打工,因为没有技术在身,辛苦一个月还不到3000元收入。通过参加县总工会举办的培训班后,掌握了一门空调安装技术,现在上海一家公司做空调安装工,月收入有6000多元。

  新邵县总工会依托县内职业教育学校,免费培训技能型人才;依托本县工业园区,采取“按需定培”的方式,由县总工会整合培训资源,由学校出场地和老师提供免费培训,帮助村民们学习各种谋生技能。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就业9831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86人,带动865户贫困家庭实现增收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