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调研益阳水利建设 点赞资阳巡堤查险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杨滋 2017-12-21 16: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桃江水利建设。

瞿海点赞资阳“四子一像一线灯”巡堤查险方法。

瞿海调研赫山水利建设。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12月20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益阳水利建设,要求在保质保量推动水利建设的同时,加强群众的防汛保安教育,做到建设教育两不误。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陪同。

  瞿海一行先后前往桃江县城市防洪牛潭河垸堤防加固、涵闸重建地点,资阳区新桥河上垸四水治理堤防加固、处险地点,资江大堤清水潭堤段堤防管理建设、资江大堤沙头畜医站管涌处险地点,以及赫山区小河口羊角段处险地点查看施工情况,询问各地水利建设总体规划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要做好,做出成效,在全市推广。”在得知资阳区委区政府创新机制,总结出巡堤查险“四子一像一线灯”标准时,瞿海很欣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快水利建设,确保堤岸坚固安全;确保推动河长制责任落实到村组;要结合农村清洁工程,处理垃圾,严格控制农村污水排放,切实推动“厕所革命”;要广泛动员群众,号召全社会保护环境,建设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瞿海指出,2017年汛期,益阳市遭遇罕见洪灾,损失惨重,虽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夺取了抗洪的重大胜利,但也凸现出不少问题。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科学规划水利建设;抢抓晴好天气,倒排工期,要保质保量保进度;要吸取教训,摸索创新,总结、推广有利经验,建立更加有效的堤防管理制度;要继续排查隐患,及时处置风险,既要建设好堤坝,也要加强群众防汛保安的教育,提高预防预测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途中,瞿海还通过拨打监督电话、查看公众号等方式,查验各区县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

  今年9月,益阳下发《益阳市2017—2018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计划总投资34.14亿元,其中计划利用中央投资8.91亿元,升级投资2.73亿元,市县地方投资22.5亿元,从水毁恢复、堤防加固、农村饮水安全、沟渠疏浚等工程建设入手,全面推进秋冬水利建设。截至12月19日,全市完成投资22.87亿元,完成率67%。

  其中,市本级投资6100万元建设的五七河一期治理工程已于11月25日开工建设,目前五七闸朝天口工程顺利推进,完成投资1900万元,完成土方开挖2.4万方,边坡粉喷桩施工7000米,基础粉喷桩1000米,预计主体工程明年主汛期前全面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