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通过“互联网+监督”精准“晒”出村账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祥湖 刘宗阳 编辑:王津 2017-12-21 16: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祥湖 刘宗阳)“不只是简单的公开'数字',报账发票等原始凭证也可以随时查询,这样的村级财务公开才是我们老百姓所希望的。”安仁县渡口乡深塘村村纪检员罗宗满打开“互联网+监督”微信公众号这样说。近日,笔者从县“互联网+监督”办公室获悉,安仁县162个村的财务收支明细已全部'晒'到了网上,面向全社会公开。

  “农村大部分青壮年外出打工,对村里的财务状况不了解。”灵官镇“互联网+监督”平台信息员陈韬对笔者说,“以前村级财务在村委会张榜公示,都是老人、小孩在看,他们也只是来'凑热闹',粗略看一下收支汇总情况。现在好了,'互联网+监督'平台接入互联网后,在外务工的村民能通过终端查询机、手机等查询村级财务,每一笔收入和支出都能快速查到,谁是经办人、谁是审核人、钱用到哪里去了……这些都一清二楚。”陈韬登录“互联网+监督”平台,向笔者演示查询功能,在查询该镇官桥村的财务支出情况时,笔者发现每笔支出都有“附件”——原始凭证扫描件。原始凭证上有相关负责人审核、审批意见,以及其亲笔签名,“责任者”留下印记,每笔支出都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自开展“互联网+监督”工作以来,安仁县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以铁的纪律保证“互联网+监督”工作顺利推进。据统计,全县人工采集上传数据信息量达100万条以上,其中个人发放数量表的采集上传数据信息量达61万条以上,完成民生资金项目214项、项目发放数1197笔、个人发放数610627笔、项目公示数190个的数据上传,全县13个乡镇162个村的财务数据全部在“互联网+监督”平台精准“嗮”出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