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雨奇 编辑:唐韵 2017-12-21 16: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现场。

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桑植分站实习记者 张雨奇)12月20日上午,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讨论《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桑植县2018年规范农村建房工作方案(试行)》等。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全县各类文化经营单位90家,文化市场从业人员达到1500多人,年产值达4500万元。由于文化市场分布在县城及23个乡镇,线长面广,给管理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现实工作需要,会议同意,将“桑植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更名为“桑植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并成立桑植县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做好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相关工作,稳步推进执法改革,建设好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

  会议指出,为规范农村建房行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桑植县将对农村建房进行进一步规范,遵循“统一规划,合理选址;保护耕地,集约节约;一户一宅,建新拆旧;规范风格,体现特色;政府主导,村民自治”的工作原则,遏制农村村民建房的违法违规行为,消化农村违法违规建设的存量。

  会议强调,规范农村建房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疏通办事程序;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做好执法保障;要借鉴城区改造经验,与易地搬迁、脱贫攻坚相结合,形成完善的建房体系。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全县人口和计生工作考核评估结果》《交投公司章程法人结构及全资子公司法人结构》等。

  会前,会议组织学习了公益诉讼的相关知识。强调法定职责必须为,法不授权不可为,必须坚持法治思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助推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