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慈利县九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玥妙楠 周鲜红 编辑:王津 2017-12-21 16: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杨玥妙楠 周鲜红)12月21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邱初开、高靖生、吴淑元、戴必欣、范谦、周克平、卓耀楚、万凌冰、万剑、周毅及政协秘书长、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淑元主持。

  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出席委员229名,因病因事请假15人,实到委员21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克平作了关于本次会议委员提案收集整理情况报告。报告指出,政协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截至12月20日中午12点,共收到提案74件、建议案5件,参加提出提案、建议案的委员共347人次。这些提案中,关于城市建设和管理的11件;科教文卫的14件;党群综合的8件;农林水利的10件;基础设施建设的10件;财税金融的5件;旅游发展的5件;其他方面的11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湖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全会闭幕后,提案审查委员会将认真审查,准予立案的将呈送县委、县政府进行办理,对于没有立案的我们将及时与提案人联系,视情况给予处理和说明。根据中共湖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4〕17号文件精神,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这些提案、建议案将与有关承办单位协商办理,提案委员会还将会同各政协活动组、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到各承办单位督查督办,让每件提案都得到回复和落实。对于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政协章程和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审查立案,并及时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提案工作报告决议(草案)、5件建议案决议(草案)。

  随后会议对《关于加强慈利县农业品牌建设的建议》等8件优秀提案、县政府办等10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于辉等10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淑元在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政协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慈利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政协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将着眼大局,主动谋划,按照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找准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切入点,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在助推慈利经济社会发展中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当好参谋。将进一步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创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民主监督的形式和内容,提高监督实效。将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价值取向,持续关注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创新,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她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政协委员应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更应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充分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为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为委员发挥好“三个作用”提供有力支持。

  县委书记邱初开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 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这个大局,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带领各政协联络组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广泛开展监督,营造优质环境;协调各方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化解了矛盾,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共识,为推动慈利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邱初开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慈利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必须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落地落实落细中见实效,把十九大精神贯彻于人民政协工作始终,落实到履行职能中,自觉服从党的统一领导,自觉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自觉贴近广大人民群众。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时刻做到心中有标准、心中有责任、心中有使命,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大统一,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增强共识、携手共进,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为慈利县实现经济强县梦、全面小康梦和撤县设市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利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