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王卓 编辑:王津 2017-12-21 16: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大会在宏伟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祝云武为获奖者颁奖。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 王卓)12月21日,政协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永定区委顾问郑遐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永定区政协主席欧湘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是: 欧湘云、杨双英、罗振坤、郑丽、覃正锋、龚志华、向顺才、石振泉、罗建宇。

  永定区领导屈春林、田敏、龚朝明、安守金、吴文斌、苏振、向鑫、张磊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永定区政协委员203名,因病因事请假28名,实到17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可以开会。

  会议对2017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视察报告,优秀委员活动小组,优秀委员活动小组组长,优秀政协委员,优秀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长进行表彰。

  会议听取政协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至本次会议规定的截止时间,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175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初审分类,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0件,占11%;社会管理方面的提案77件,占44%;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21件,占12%;文化旅游方面的提案35件,占20%;生态文明方面的提案13件,占7%;脱贫攻坚方面的提案8件,占5%;其他方面的提案1件,占0.6%。

  会议通过永定区政协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通过区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祝云武代表永定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全体政协委员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年来,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在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委员作用、构建和谐政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方面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祝云武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我区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建市30周年大庆之年,更是我区落实“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需要我们团结一致、务实拼搏。区委希望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自觉肩负起人民政协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好政协优势,履行好政协职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永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就如何做好政协工作,祝云武要求永定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在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上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任务;要在协商建言、推动落实上谋求新作为,主动参与促发展,围绕重点谋发展,强化监督助发展;要在协调各方、凝心聚力上形成最大公约数,多做协调各方的工作,反映民意的工作,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在提升能力、树好形象上展现新风采,树立开拓创新意识,提升机关服务水平,强化委员队伍建设。

  祝云武强调,永定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区政协的各项工作,切实为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全区各级党政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的密切合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形成党委政府重视、全区上下关心政协的工作格局,真正让政协工作有地位、履职有舞台、工作有作为,要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打造全域旅游“永定样本”而不懈奋斗。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落下帷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