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阳光审批”办结食品许可证2876起

来源:红网 作者:文杰 编辑:唐韵 2017-12-21 17: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文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不需要熟人,只要持有效的营业执照、健康证、身份证就可以到这里申请。”12月21日,永州冷水滩区政务大厅食药监窗口工作人员张端妹一如既往地耐心热情回答群众咨询。这是冷水滩区推行“阳光审批”提高许可效能的一缩影。

  今年来,冷水滩区食药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按照“一站式受理”和“应进必进”的原则,将调整后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入区政务大厅窗口集中受理,并编制了简洁明了的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图,指导群众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方便群众了解和查阅。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严格执行“受理-审评-审批”三分离制度,严格推行受理单制度和限时办结承诺制,优化了审批流程,简化了审批程序,提高了审批质量和效能。同时,将行政审批的受理情况进行及时公布,真正做到了“阳光审批”。截至目前,该局政务大厅窗口共对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发证2876起,其中食品经营许可2590起,小餐饮经营许可281起,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5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