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馨翊 戴雯 朱渊 编辑:王津 2017-12-21 17: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王馨翊 戴雯 通讯员 朱渊)12月21日,慈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听取了慈利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慈利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邱初开、高靖生、舒洪波、赵群策、侯毅、唐熙照、戴建军、于世雄、朱庆玲、朱经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舒洪波、汪华、卓见民、唐汇云、易发军、杨兴平、周和云、彭光武、唐升、宋世军、吴昊、唐丹华、徐业顺、谭绍辉、刘涛、蒋新吾、金海英。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慈利县委副书记舒洪波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264名,实到代表257人,符合法定人数。

  慈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群策着重从五个方面报告了慈利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服务大局,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二是注重实效,促进司法公平正义;三是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工作监督;四是创新思路,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五是改进作风,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报告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发挥主体作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坚持继承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要求,把握重大机遇,担负重大责任,落实重大决策,促进重大发展,及时总结交流经验,推动县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报告明确,2018年慈利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工作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依法行权履职,努力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慈利县人民法院院长周先勇从三个方面报告了2017年慈利人民法院的主要工作:一是忠诚履职,执法为民,努力实现司法公正高效;二是改革机制,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建设,注重监督,努力造就高素质司法队伍。周先勇从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践行司法为民,满足群众司法需求;落实司改措施,全面提升司法质效;加强队伍建设,筑牢法院发展根基四个方面报告了2018年县人民法院的工作安排。

  慈利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朝晖从六个方面报告了慈利人民检察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一是着眼大局,服务稳中求快的发展环境;二是惩贪防腐,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三是强化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四是锐意改革,创建职业司法的工作机制;五是从严治检,打造忠诚担当的优质队伍;六是接受监督,树立阳光检察的公信形象。许朝晖从护航改革、服务发展展现新作为;平安创建、维护稳定上作出新贡献;在保护生态、维护公益上推出新举措;推进法治、强化监督上取得新成效;深化改革、提高效能上迈出新步伐;从严治检、提升素质上取得新进展六个方面报告了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重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