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主场报告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向宏鑫 2017-12-21 20: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上午,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主题的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主场学术报告会在长沙召开。

相关领导为学术年会论文特等奖进行颁奖。

部分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论文特等奖获得者。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李慧)12月21日上午,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为主题的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主场学术报告会在长沙召开,这是全省社科界的一场学术盛会。

  会上,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在讲话中简述了近年来湖南社科界学术年会的工作成效,特别肯定了今年学术年会的工作,认为征文活动效果好、专场报告会质量高、带动辐射作用强,在年会的影响下各社科类组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学术活动。他从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高度,对年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方向;二是着力理论联系实际的成果创新;三是培育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四是弘扬风清气正的优良学风。

  主场报告会上,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湖南农业大学李明贤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刘解龙教授,省政协经科委主任、中南大学吴金明教授,湖南商学院柳思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 加快湖南经济强省建设》《协同推进新时代的生态强省建设》《新时代与科教强省》《关于一带一路战略与开放经济新阶段》的精彩演讲。他们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领域就我省“五个强省”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们的演讲观点新颖、思路清晰、分析深刻、论证严谨、思路开阔,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理论、思想的盛筵。

  会上宣读了《第八届湖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表彰通报》,并为学术年会论文特等奖进行颁奖。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700余篇,最终评出优秀论文特等奖26篇,一等奖66篇,二等奖90篇。本次年会的举办方式是“1+5”模式,1就是今天的主场报告会,5是5个专场报告会,都已成功召开,分别是湖南省保险学会、湖南保险职业学院承办的“文化强省”专场报告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的“经济强省”专场报告会,湘潭大学承办的“科教强省”专场报告会,株洲市社科联承办的“生态强省”专场报告会,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开放强省”专场报告会。

  社科界学术年会已成为湖南省社科专家、学者碰撞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活跃学术气氛、繁荣发展湖南社会科学事业的一项高规格学术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