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湖南公安要坚持严格执法有“力度”、文明执法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2017-12-21 20: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视频推进会.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郑涛)12月21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视频推进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等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12.15”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省公安执法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就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好当前维稳安保工作进行部署。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主持。会上,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通报讲评了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吴巨培对《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止发生涉警负面舆情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省公安厅巡视员赵剑通报了前期集打斗争“冬春攻势”行动进展情况。

  许显辉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上精神,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履行职责使命。要依法规范打击,坚持依法打击、集中打击、合理打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开展集中打击、集成打击、集群打击。要始终保持严格执法、依法打击的“力度”,也要体现宽严相济、文明执法的“温度”。要依法防范风险。要防范社会稳定风险、执法安全风险、冤假错案风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抓好《湖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建设30条措施》和《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改革推进便民利民服务30项举措》的落实,坚决杜绝“门好进、脸好看”,就是“事难办”的问题。要加快建设“湖南公安便民服务平台”,努力提供“指尖上的服务”,最多“让群众跑一趟”。

  许显辉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岁末年初这一特殊时间段的重点工作,为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要深入推进集打斗争,以集打斗争“冬春攻势”打好2018年开局之战,坚决遏制突出犯罪多发高发势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