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向宏鑫 2017-12-21 21: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陈彦兵)今日,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本次会议共有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300余人参加。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长沙市领导徐宏源、袁黎明、李蔚、石长松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会期两天半,主要议程有六项:20日下午召开预备会议;21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第二次全体会议、五个专门协会代表会议;22日召开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式)。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会议将选举产生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以及五个专门协会委员、主席、副主席。

  会上,长沙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执行理事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增三作报告。报告指出,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市残疾人事业应对挑战、经受考验、快速发展的五年。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长沙市残疾人事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抓住推进康复服务普惠化、脱贫解困精准化、就业创业多元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助残常态化五个重点,在织密网络、助力小康中提升发展实效。突出改革和创新两个抓手,在探索实践、突破瓶颈中增强发展动力,解决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强化组织保障、法制保障、作风保障三个保障,在夯实基础、凝心聚力中优化发展环境。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指出,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过去五年,是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最快的五年,是残疾人朋友得实惠最多的五年。长沙市残疾人工作要提升发展站位,加速发展融合,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担当省会责任,引领、辐射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要担当全面小康桥头堡、脱贫攻坚排头兵,担当深化改革前哨站,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强调,全市31万残疾人群体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残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坚实桥梁和纽带。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体现省会的责任担当,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在全省打头阵、当标兵、做示范。要着力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的康复服务、就业创业、生活保障、脱贫攻坚、权益维护等工作,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谋福祉。要明确和压实各方责任,广泛聚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做残疾人事业的推动者,各级残联组织要履职尽责,做残疾人事业的服务者,社会各界要真心关爱,做残疾人事业的促进者,广大残疾人要自强自立,做残疾人事业的实践者,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