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井坡镇:多措并举强化扶贫领域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朱圆 曹建敏 编辑:龙芳华 2017-12-21 14: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圆 曹建敏)为切实推进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今年来,汝城县井坡镇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严查扶贫领域各类违纪问题,为该镇早日脱贫摘“帽”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井坡镇注重深化廉政教育,筑牢干职思想防线,通过每周例会,聚焦惠农政策、资金使用、项目推进等关键环节,排查廉政风险点,并通过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定准位。同时,进一步规范人、财、物管理,细化岗位责任,提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

  井坡镇强化问题意识,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出台《井坡镇扶贫领域精准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等系列方案,紧盯扶贫十大工程,突出项目招投标、资金拨付及使用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确保资金和干部“双安全”。

  井坡镇加强监督执纪,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对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 “零容忍”。同时,不定期对扶贫工作队开展作风督查,强化工作队在扶贫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激发工作队积极作为。今年扶贫领域立案2起,约谈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