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军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李丽 2017-12-22 08: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奋力开创新时代省军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省军区第十四次党代会在长召开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周仁)今天,省军区第十四次党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按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部署,突出服务保障打胜仗根本职能,聚焦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面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各项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确立奋斗目标,立起抓建举措,为开创新时代省军区建设发展新局面接续奋斗。

  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冯毅代表省军区第十三届党委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黄跃进主持会议。省军区党委常委郭辑山、许凤元、胡代松、刘明建出席会议。

  大会全面回顾省军区部队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部队建设、民兵预备役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确定今后5年的工作指导思想、指导原则、主要任务和具体目标,选举产生省军区第十四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省军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官兵职工,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开创省军区建设发展新局面,谱写我们这一代人的精彩华章而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7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军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指引,凝神聚力强班子、抓备战、谋发展、肃党风,部队全面建设展现蓬勃生机,国防动员事业迈出坚实步伐。其基本经验和启示在6个方面弥足珍贵,必须大力弘扬:首要的是始终强化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政治定力;核心的是始终突出聚焦打仗、主业主为的建设引领;关键的是始终秉持创新驱动、敢于争先的发展理念;基本的是始终坚持重心向下、建强基层的鲜明导向;紧要的是始终贯彻全面从严、依法治军的基本要求;本源的是始终坚守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根本立场。

  会议强调,新时代蕴意新起点新要求,要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坚定不移高举旗帜、铸魂领航,切实打牢官兵看齐追随、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坚定不移备战打仗、服务打赢,聚焦主责主业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全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转型发展。要坚定不移厉行法治、从严治军,全面提高省军区部队法治化水平。要坚定不移管武用武、参建参治,树牢富国强军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弘扬湖南党管武装优良传统,推动兴武强军与富民强省互促共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省军区部队各单位选出的198名党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开始前,全体代表和省军区机关干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后,各代表团代表分别讨论省军区第十三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以及其他议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