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李丽 2017-12-22 09: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樊佩君)今天,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视频推进会,就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好当前维稳安保工作进行部署。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执法主体能力逐步提升、权力运行不断规范、执法制度体系日渐完善、执法监管全面覆盖。近3年,绝对不诉案件、无罪判决案件、公安行政复议赔偿案件实现“三连降”,人民群众安全感、警务调查满意度实现“三连升”。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公安部“12·15”视频会精神,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履行职责使命。要始终保持严格执法、依法打击的“力度”,也要体现宽严相济、文明执法的“温度”。加强执法监管中心和新型智能执法办案场所建设,确保所有执法活动实现可回溯、可监督、可预警。

  据悉,岁末年初这一特殊时间段,全省公安机关将深入推进集打斗争“冬春攻势”,坚决遏制突出犯罪多发高发势头。抓好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做好春运期间保畅通、保安全工作;继续推进“黄标车”整治,按期完成省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加强火险隐患常态治理,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