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向市人大机关征求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康晓乔 2017-12-22 09: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12月21日上午,湖南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向市人大机关征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意见和建议。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广、程蓓、刘建业、颜集成、彭子玉、阳建民、陈小山、傅军、刘永珍、杨英杰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及听取了其起草情况的简要说明后,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湘潭市政府的各项工作成绩,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主要内容、框架、结构等方面表示赞同。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理念新、思路清、数据实、内容全,回顾总结实实在在,问题陈述客观真实,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同时,结合湘潭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就提升政务服务、项目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县域经济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谈文胜对市人大长期以来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提出的意见建议既符合湘潭市现实情况,又符合政府工作实际,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市政府将进一步梳理和完善,让《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站位准确、提振士气、客观实在、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并将落实到未来特别是明年的具体工作中,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谈文胜强调,2018年是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要突出更高质量发展,促使湘潭建设由更快速度向更高质量转变,实现三大动能的转换,摆脱速度情结,注重四大指标的占比,使湘潭经济的发展更健康、更稳健、更可持续;要突出实体经济的发展,发展三个千亿产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启动实施企业上市“蝶变”计划;要更加创新开放,坚持招大引强,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完善全市县域发展规划布局;要突出抓好风险防范,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把金融风险、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舆情风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开展污染源普查,做好城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厕所革命”;要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行政,打造一流的执行能力,争创一流的执法水平,锤炼一流的务实作风,追求一流的工作成效。

  李江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总结过去着重实际,分析问题客观实在,今年湘潭不仅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战胜了特大暴雨洪涝灾害,还在“精美湘潭”建设等方面取得很好成效,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湘潭能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抓好重大战略部署落地提供新思路,做出新贡献,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并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发力点抓好实体经济、县域经济、民生工程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