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34个建行网点可办工商登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李丽 2017-12-22 09: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周小福 吴辉云)工商注册登记要去工商局办理;但今后在全省534个建行网点,也可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年检等业务。今天,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了这一便民消息。

  随着大众创业创新热情高涨,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总额连续实现高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增幅分别达到25.31%和59.83%。至今年11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数已突破330万户,工商部门正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建行作为我省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营业网点众多,服务渠道通畅。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今后全省建行534个网点可为企业提供免费代办或指导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年检和银行开户等服务,让企业少跑腿,无需再去工商服务窗口排队;建行也将在贷款和服务收费等方面提供优惠措施,为企业降成本。

  据了解,省工商局与省建行还将在信息互通、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升“政务+金融”服务水平,减少企业主往返政府、银行的次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