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正吾 郭宏亮 项荣 编辑:李丽 2017-12-22 09:3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正吾 郭宏亮 项荣)“我在广东顺德打工20多年,今年7月才回来。”12月21日,在桃江经开区,益龙木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习艳红说,她是在家乡创业扶持政策感召下,带着资金、技术和设备回来的,项目仅用3个月就投了产,可年创产值3000多万元。

  桃江县人社局局长徐灿红介绍,近3年来,全县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有1.02万人,共创办领办企业3980家,主要从事新型建材开发、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新增就业10.8万人;牵头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398个,入社农户2万多户。

  桃江是劳务输出大县。近年来,该县利用在外人力资源优势,大力促进就业创业,开展了“迎老乡,回故乡,共建新桃江”等活动。同时,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创业培训和金融帮扶等方面,出台了32条优惠政策,重点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对落户园区的项目,简化审批手续,实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推出标准化厂房免租金3年的政策,并对返乡农民工给予创业补贴、提供贷款支持等。还组织小分队前往珠三角、长三角等地,以桃江老乡为重点开展精准招商活动。今年来,在深圳等地举行3次集中签约,引进项目35个、资金82.6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