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丽 2017-12-22 09: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徐敏)18日,由湖南中华职教社、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电子工业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17湖南省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在株洲职教科技园召开。来自全省高校和企业的130多名专家、代表,共同探讨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会上,来自全省数十所职业院校的负责人和科研院校的专家就“职业院校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思考”“职业院校创业教育资源整合与利用”“创新创业特色课程群的实施与课程资源开发”等主题,从“双创”教育推广、机构设置、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元化的探讨交流。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杨里平认为,全省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一是要多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和学生的个体差异;二是要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创业导师下企业;三是加强实践教学,搭建实践平台、助推实践项目落地。

  据了解,为更好的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省教育厅计划将创新创业教育切实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建立有湖南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体系,开发相应课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