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县区被列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编辑:李丽 2017-12-22 09: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满峰 杨涛)记者今天从省卫计委获悉,长沙市天心区、长沙县、泸溪县三县区日前被批准为“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影响我国居民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主要疾病,也是可以有效预防和控制的疾病。我国因慢性病死亡人数占全部死亡人数88.38%,慢性病防治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中之重。国家卫生计生委于2010年启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 工作,旨在通过示范区的建设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全国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深入开展。

  近年来,为推进健康湘西建设,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泸溪县始终紧抓群众健康工作不放松,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专业支持、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体系和建设标准化、服务惠民化、管理精细化的工作体系。今年以来,该县持续加大政策力度,将慢性病防控工作纳入全县“十三五”经济发展规划,实施了慢性病患者特殊门诊统筹、全民免费体检等一系列惠民措施,逐渐实现从发病后管理向发病前管理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