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世梯:15年坚守只为一城洁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7-12-22 09: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李静

  长沙城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多达7000余吨,一旦垃圾中转处理环节出现问题,将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和市民正常生活。从事垃圾中转处理行业长达15年之久的胡世梯深知这一点,所以一直以来,他都致力于提升生活垃圾中转和处理工艺及设备,在提升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同时,最大程度避免二次污染,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大家都习惯把所有垃圾打包在一起,其中不乏很多可回收的垃圾,这对资源是一种浪费,也加大了后续垃圾处理难度。”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胡世梯提交的《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对城区垃圾收集车提升改进的建议》两个提案都聚焦环保问题。

  在胡世梯提案的推动下,今年长沙正式通过并开始执行《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垃圾收集车也将在近三年完成相关提升改造,有利于减少垃圾运输过程中在城区产生的废气污染等。

  今年7月带领公司员工一起前往抗洪一线搬沙袋,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常年关注贫困学子,捐资助学……天天与垃圾打交道的胡世梯,拥有一颗纯净的公益之心。自当选为政协委员之后,他更是专注环保公益,投入300多万元打造集现代化智慧环卫管理系统和市民接待教育基地为一体的环保教育基地。该基地建成后,将免费对市民开放,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生活垃圾处理全过程,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更加主动地从源头关注和实践垃圾分类。

  委员名片

  长沙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兼职副主任,湖南仁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