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开展校园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王津 2017-12-22 09: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刘露)12月21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政府副区长谢铷鸿带领区有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谢铷鸿一行先后来到蒸湘区实验小学大立校区、长湖小学、蒸湘中学、呆鹰岭中学、雨母山镇东阳小学等学校实地查看了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校内及校园周边环境,并现场深入各学校食堂、宿舍、功能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在安全防范设施、安全制度建设、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的工作,还听取了校(园)长关于学校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校园环境标准化建设和办学信息化特色等方面的汇报。

  谢铷鸿在检查中要求,全区各学校要把学生的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措施、责任、人员、资金、设备,真正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完善各级各类预案,从源头上预防学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全区自今年3月成立了区学校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以来,先后出台了《2017年蒸湘区学校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施方案》《2017年蒸湘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年度综治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实行学校及教师校园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有效保障了全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全区公办及民办的100余所学校或幼儿园未发生一例安全责任事故,无一例非法上访,无一例群体事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