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马王堆街道:手绘50米画卷讲好人故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7-12-22 10:1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昨日,在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马王堆街道等主办的学习道德模范主题活动现场,一幅手工绘制的20米道德画卷徐徐展开,热心楼栋事务的“慈娭毑”,高位截肢、诚信经营的便利店主,一连串好人故事让市民受益匪浅。

  退休后一边照料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一边组建起“慈娭毑”乘务岗。5年来,“中国好人”池凤英带领乘务岗里的志愿者维护治安、帮解居民难题,义务服务超过1万小时。看到画卷上由志愿者手绘的自己臂戴红袖章、手持大喇叭、行走街巷倡导平安的身影,池娭毑忍不住赞道:“很传神。”13年前,家住马王堆街道的彭水林遭遇重大车祸后高位截肢,决心自食其力的他开了一家“半截人便利店”,薄利多销,童叟无欺,彭水林也由此获评“中国好人”。道德长卷上,画笔细致绘出诚信小店的故事,打动了诸多市民。

  “新时代追星就是要追道德之星!”不仅有道德画卷传递正能量,长沙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吴耀存还登台为居民讲述自己的奉献故事,5名马王堆街道评出的首届道德模范也集体亮相,倡导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等文明风尚。接下来该街道还将组建由道德模范、身边榜样等担任讲师的“好人宣讲团”,走进社区楼栋讲述奉献故事,传递小善大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