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企业科技创新力度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李丽 2017-12-22 10: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夏艳辉 王灿)近日,设在益阳市赫山区的和天电子有限公司获得4项专利授权。该公司是广东工业大学等3所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已获得发明专利12项。今年1至11月,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35%。

  在赫山区,企业科技创新蔚然成风。去年,该区企业共获得专利授权376项,在益阳市排名第一,占全市总量24.7%。今年1至11月,该区企业获得专利授权377项,同比增长7.7%。

  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近年来,赫山区着力扶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省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提升技术研发水平。对设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机构的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该区企业艾华集团与中南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先后获得专利授权119项,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节能灯铝电解电容器制造企业。

  赫山区还采取措施,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区科技局每年底为企业制定下一年度知识产权战略方案,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辅导,并建立知识产权工作站,入驻工业集中区,实行专人跟踪服务。对实施专利产业化项目且年新增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区里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获得省名牌产品、入选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名牌产品以及省长质量奖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

  同时,赫山区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机制,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目前,该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7家,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生力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