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党建成就五“零”社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李丽 2017-12-22 10: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樊思源)今年,开福区以党建为引领,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成就了精美幸福的五“零”(服务零距离、安全零事故、环境零污染、治安零发案、居民零上访)社区。

  开福区有107个社区(村),为了完善党组织建设,消除“空白点”,今年科学调整了507个工作网格,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构建网格党支部为核心,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各类社区自治协会共同服务居民的“一支三会”新模式。网格采取“1+2+X+N”的共建力量,“1”即网格党支部;“2”即网格长和网格员,党支部书记一般由网格长兼任;“X”即网格内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社会贤达、楼栋长等;“N”即整合城管、工商、食药监、环保、安监、公安等职能部门工作力量,组建街道综合执法服务队。

  以网格为单元,实现了多渠道收集快、优流程反应快、强调度处置快,群众诉求一般在24小时内可以处置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