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政协召开2017年民主监督评议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业立 周沪江 盛繁福 编辑:唐韵 2017-12-22 10: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姚业立 通讯员 周沪江 盛繁福)12月21日,娄底市娄星区政协2017年民主监督评议会议在机关七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彭健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徐长青宣布各被评单位测评得分结果,区政协主席刘中生就区政协2017年民主监督评议工作作专题报告,区政协副主席童松闾主持会议,副区长王谦,区政协副主席聂永红,区政协秘书长李长和出席会议。

  根据区政协年度民主监督工作部署安排,组织对区人社局、区农业局、区民政局、区征迁办、区水利局、区规划分局6家单位近2年的工作进行了集中评议。此次会议专题听取了6家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所做的工作述职报告和区政协委员会评议调查组的民主监督评议调查报告,区政协委员会组成人员对上述单位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6家被评单位均为最满意单位。

  彭健初指出,区政协民主监督评议安排部署周到、调查全面深入、测评民主透明、评议客观公正,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评出了团结、评出了干劲、评出了动力。他要求,要以评促和。各被评单位要诚心诚意听意见,以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成绩和问题,对待成绩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对待问题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真正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评议“增进团结、促进和谐、改进工作”的重要作用。要以评促改,从严从实抓整改。各被评单位要夯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拿出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严督严查。区政协要多措并举跟踪监督整改工作,掌握整改进度;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对整改态度不端正、整改措施不落实、整改成效不明显的要跟进落实,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政协监督评议工作落到实处。要以评促干,争先争优创一流。各被评单位要以这次民主监督评议为契机,锁定目标、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牵头负责的各项指标进入全市先进行列,为建设品质娄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大生表示,政府各部门特别是被评议单位一定要正确对待,以更高的认识、严谨的态度虚心接受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配合监督,主动查找不足,以更实的举措迅速抓好整改;要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抓整改,高标准、严督促、强纪律,以更好的效果促进工作;要以政协评议工作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履行服务承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刘中生指出,区政协民主监督评议活动既是区政协面对新时代和新形势强化民主监督实效的创新之举,也是部门单位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的需要。他要求,各被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正确对待这次述职测评,按照委员们和人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整改的意见建议,狠抓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至区政协委员会;要查找差距,探求根本,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促进完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