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湘江古镇群全国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望城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冯竞萱 编辑:李丽 2017-12-22 14: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及各界人士约五百人。

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胜文宣布开幕。

长沙市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为开幕式致辞。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冯竞萱 通讯员 童治军)冬日暖阳照望城,湘江古镇画图新。今天,名望之城群贤毕至、贵宾云集,“古镇唐风·走进湘江古镇群全国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北大道1688号,望城区雷锋大剧院一楼大厅隆重开幕。

清华美院培训中心书画高研班传统花鸟画专项研修课程导师、百安书院院长刘贞麟代表参展的国画名家发表讲话。

  “一处湘江古镇群,半部湖湘文化史”,清明上河图,记录一个时代,湘江古镇群,记载一方文化。为进一步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湘江古镇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充分展示望城区的“到靖港寻古、到乔口吃鱼、到铜官玩陶、到新康看戏、到书堂润墨”之中国最具魅力古镇群的山水人文,领略湖湘文化之菁华,让人记得住乡愁、留得下脚步,打造长沙独具特色的旅游名片。长沙市文联、望城区委宣传部特联合举办了“古镇唐风·全国国画名家走进‘湘江古镇群’采风写生活动暨全国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活动。

  今年9月,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邀请全国各地国画名家,用两天的时间先后在乔口渔都、湛水芙蓉园、靖港古镇、千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新康戏乡、铜官古街、书堂山、欧阳询文化园、丁字石街等地采风取景,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古镇群的湖光山色和人文美景,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宣传古镇群自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让这张美丽的旅游名片更加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喜爱。

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主席童治军为开幕式致辞。

  清华美院书画高研教学基地副主任刘贞麟,湖北省画院美术馆馆长倪利华,湖南省画院副院长胡立伟,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胜文,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望城区政协副主席李建龙,长沙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张晓梅,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主席童治军,以及湘江古镇群街道(镇)党工委书记、望城区直部门分管文化工作负责人、各街道(镇)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及文化专干、书画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和当地群众约五百人参加了开幕式。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主席童治军作为活动主办和承办方分别为开幕式致辞,清华美院书画高研教学基地副主任刘贞麟代表参展的国画名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长沙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胜文宣布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由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长沙市望城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由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望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高塘岭街道办事处、丁字湾街道办事处、铜官街道办事处、乔口镇人民政府、靖港镇人民政府协办。展览将持续一个月,这是给名望之城人民一份丰厚的新年大礼。

国画爱好者饶有兴趣地观看展览。

画展现场十分热闹。

市民观看展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