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字号变国字号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丽 2017-12-22 15: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湖南举行新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闻发布会。

  相关链接快讯|这4个湘产品成国字号 快来看看是不是你家乡的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沈梦艳)今日,湖南举行新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闻发布会。南县小龙虾、古丈红茶、祁阳槟榔芋、东安鸡四个湘字号产品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湖南省自古为鱼米之乡,适宜的自然气候、地理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丰富的地理标志资源。至此,湖南获批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涉及养殖业、种植业和加工业等领域,初级农产品和加工品占66个,占比达92%,分布在全省14个市州、92个县市区。核准使用专用标志企业329家,带动上下游企业1500多家,年总产值近1200亿元。

  记者注意到,全省51个贫困县市,40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区域覆盖了38个贫困县市。80%以上的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以后,产值将增长一倍以上。

  “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关键在于稳就业,根本在于强产业。”湖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介绍,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对于推动贫困地区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帮助贫困人口就近就业、长期就业,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欧阳彪表示,接下来,湖南省质监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为抓手,大力推进武陵山、雪峰山连片贫困地区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在脱贫攻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到2020年,全省范围内要消灭贫困地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空白县’。”

  当前,新晃侗藏红米、雪峰山鱼腥草、会同魔芋、龙山百合、德山大曲等5个产品已通过技术审查,凤凰小黄姜、保靖黄金茶、雪峰乌骨鸡、松柏大米等产品的申报工作正在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