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千名文化辅导员下乡传播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杨滋 2017-12-22 14: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辅导员下乡辅导村民跳广场舞。

跟着文化辅导员学动作。

非遗进校园活动。

文化志愿者为市民免费写春联。

“欢乐潇湘·文明攸州”大型群众文艺活动。

2017年群众文化(文化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左振华)近年来,湖南省攸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公共文化服务为契机,大力推进“千名文化辅导员”培训计划,不仅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延伸、优秀人才不断涌现,也为攸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描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7年,攸县积极实施“千名文化辅导员”培训计划,在抓好阵地免费开放的同时,全面实行“请进来”和“送下去”的全覆盖培训计划。一年来,“请进来”文化站长、文化骨干等各类文化辅导员18批1200余人次,将业务人员派送到基层,让免费开放工作走进乡村“送下去”赴扶贫村、公共文化服务点培训辅导60余次,全年培训广场舞、秧歌、腰鼓、民族舞等人数达5000余人次。

  在“千名文化辅导员”工程的引领下,攸县各项群文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先后成功举办了攸县第四届春节民俗文化节活动,“欢乐潇湘·文明攸州”大型群众文艺活动,“清风株洲”廉洁文化创作活动,非遗进校园及“攸州文化进万家”志愿者服务活动。攸县文化部门还创新方式、打破常规,把公共文化服务送进了网岭监狱,达到了“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效果和目的。

  12月21日,攸县召开2017群众文化(文化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会,对2017年优秀文化示范星级团队(文化志愿服务团)和文化辅导员代表进行表彰,要求各文化辅导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攸县群众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