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召开第四批县级非物质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评审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学东 编辑:王津 2017-12-22 14: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认真审议申报资料。

认真撰写评语。

专家对资料进行认真讨论。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学东)12月21日,保靖第四批县级非物质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评审会在县非遗中心召开。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20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保靖县非遗中心从2017年9月开始启动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全县乡镇文化站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掘非遗项目,积极推荐申报。为规范非遗项目申报文本的格式,提升文本质量,确保非遗资料的客观性与真实性,保靖县非遗保护中心举行办了“非遗申报文本撰写”的培训班,对全县非遗文化专职管理员进行集中上课和网上个别辅导相结合的实战指导。最终,经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初步筛选整理,确定了民间文学、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共5个类别的17个项目、35个代表性传承人入围此次评审。

  通过听取介绍、观看视频资料等方式,与会专家对非遗项目及其传承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入围的 17个项目、35个代表性传承人均达到县级保护名录的标准和要求,同意上报县人民政府予以审批。会上专家们还就保靖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得益于多方有力支持,保靖县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有效抢救和保护了一批非遗项目,充实了保靖县非遗保护名录的数据库。”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彭秀莲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