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危险来临时——荷塘区外国语小学生命教育课程剪影

来源:红网 作者:鲁泽 谢磐郢 李晓亮 编辑:康晓乔 2017-12-22 15: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进课堂,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生命教育课

手把手教了孩子们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鲁泽 谢磐郢 李晓亮)12月19日下午,湖南株洲市荷塘区外国语学校四年级四班的雅琪妈妈走进了校园。这位家长是株洲市二医院的一名医生,她来可不是给孩子们看病的,而是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生命教育课。我们赶紧去看看吧!

  课程内容非常丰富,从被毒蛇咬了,被蜂虫蜇伤如何处理,到怎么做心肺复苏,遇到流鼻血怎么办?包括中暑救护、止血,以及遇到紧急情况,如溺水、烫伤、煤气中毒、触电怎么办?雅琪妈妈都娓娓道来,并手把手教了孩子们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方法。在课程结束前,将所讲的知识点都对孩子们提问,孩子们都积极回答了问题,对于所学的知识点都有很好地掌握。

  组织这次活动的荷塘外国语小学,非常重视生命教育。学校开发了适合学校发展、符合学生特点的生命教育校本课程,积极推动小学生的生命教育。

  学校现有校本课程,比较偏重于理论,同时由于教师本身的局限性,上这样的课程不容易把知识点讲透。为了弥补这门课程的不足,同时真正把生命课程做好,学校采取多种渠道推广生命课程教育,这次的家长进课堂就是有效的尝试。

  通过这堂课,孩子们收获满满,不仅学会了一些初级现场急救知识,还学会了两个急救的小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课程,培养了学生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的积极人生态度,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求生欲望。学生通过学生自主、合作学习,在实践中形成完善的生命价值体系。这对学生来说是终身受用的事情。

  这次课程效果非常好,荷塘外国语小学也将继续在生命教育方面不断拓展,做出更积极的尝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