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王津 2017-12-22 15: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会现场。

分组讨论。

全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陈娟)12月21日,湘潭市雨湖区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区委副书记、区长白云峰及其他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人武部部长、政委;雨湖公安分局政委;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雨湖工业集中区、各乡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城建投、金都公司、大河西棚改公司主要负责人;区委常委所在部门常务副职;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区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雨湖国土分局、雨湖规划分局、雨湖工商分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地税直属分局、雨湖食药监分局主要负责人;同时邀请区第六届党代表中的基层代表参加会议。区委委员应到38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36人,区委候补委员应到5人,因事、因病请假1人,实到4人,符合规定。

  王永红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进程,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一年来,区委常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重点抓了六件大事,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圆满完成街道区划调整改革、城市社区调整优化工作和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力夺取抗洪抢险重大胜利;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稳步推进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巡察工作和监察体制改革。

  报告中还指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着眼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主要做了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在加快转型升级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不断激活发展活力;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夯实基层基础;在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建设文明城市;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扛牢抓实责任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还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

  白云峰对《中共湘潭市雨湖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雨湖产业新城发展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建设的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意见》)的起草说明作了通报,与会人员就《意见》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和表决,最终全票通过。

  《意见》中提出,加快雨湖产业新城整体开发建设,是区委、区政府创造性地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雨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的重大举措, 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雨湖答卷的生动实践。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雨湖产业新城发展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建设,《意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创造性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加快雨湖产业新城整体开发建设;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最后,就如何落实区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王永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紧密联系实际,践行“四责四诺”,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雨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收好尾、认真谋划开好局。他还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诚团结、苦干实干,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奋力开启雨湖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