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双河长制”落地生根 首个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张伟南 编辑:唐韵 2017-12-22 15: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瑶族自治县民间河长工作会议现场。

江华瑶族自治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揭牌。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永州分站记者 成文杰 通讯员 张伟南)“我们对萌渚水段的水体进行了采样检测,对氨氮、溶解氧的初步检测判定该水体达到地表一类水标准。”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主任陈建文笑着对参加巡河行动的县领导和同伴们说道。

  12月21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副县长、县副河长黄守平与永州市民间河长行动中心主任、市民间总河长何建军在县水利局,为永州市第一个挂牌成立的县级行动中心江华瑶族自治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揭牌,并为第一批民间河长颁发了聘书,江华24名民间河长挂牌上岗。当天,民间河长们还开展了水质检测、水生态影像培训和巡河等行动。

  黄守平告诉记者:“民间河长要切实做好传播员、信息员、监督员和作战员。各乡镇河长办要针对民间河长反映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河长'组织整改回应;要加大对民间河长在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提升民间河长组织化、专业化、信息化的能力;建立互动,形成长效机制,携手保护江华的绿水青山。”

  下阶段,江华瑶族自治县民间河长行动中心将开展净滩、科普展、水安全进课堂等系列活动,搭建“县民间河长行动—乡镇民间河长行动站—段长—河流守护者”四级管理体系,动员更多的社会广泛参与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

  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县环保局、县城管局、县农业委、县林业局、县畜牧水产局、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县义工协会等6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