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代表望城联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王津 2017-12-22 16: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黑麋峰固废场垃圾清洁焚烧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项目投产后,每天可焚烧处理垃圾5000吨。高亮 摄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12月20日,长沙市人大代表望城联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实地察看黑麋峰固废场清洁焚烧项目、铜官港区工程和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2017年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合泉,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区领导张毅、喻金平、文菊华参加视察或座谈会。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望城以建设名望之城为目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53亿元(预计值,下同),增长10.5%;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30亿元,增长12.3%;完成财政总收入80亿元,增长14.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9亿元,增长15.2%;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8亿元,增长16.8%。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区域综合竞争实力、投资潜力连续五年居市辖区全国百强。

  余合泉对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望城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体经济抓园区、改善民生抓社区、提升品牌抓景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把望城建设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最靓丽的城区。

  孔玉成对市人大代表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望城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望城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开展“产业发展突破年”活动,着力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城乡统筹样板区、文明宜居首善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奋力谱写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的崭新篇章。

  范焱斌汇报了2017年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代表们在会上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支持长沙和望城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