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惹巴拉女人》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王津 2017-12-22 17: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周楚怡)12月22日,以湘西土家族文化元素和真实故事为历史题材的大电影《惹巴拉女人》于当日下午3点45分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该影片还将于2018年元月1日至2日,在湖南电影频道连播两天。

  电影《惹巴拉女人》是国内第一部反映土家族文化的电影,由龙山县非遗专家刘能朴编剧,向后兴担任总策划,向世林、田隆信为顾问,朱绍明担任制片人,廖辉担任导演,肖刚担任出品人。故事人物原型是湘西第一个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享有“土家织锦'活化石'”之誉的叶玉翠。整部电影以土家织锦为文化元素,以真实故事为背景,讲述土家女人在国家危难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一生的爱和生命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用“时空交错,唯美煽情”的手法讲述一个“跨越半个世纪,跨越海峡两岸”的浪漫爱情故事。

  该电影是湘西州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个缩影,也是湘西州大力实施文化强州战略的重要成果,电影通过动听的旋律,唯美的画面,浪漫的情节给广大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展示了湘西的神秘文化、民族风情,有利于推动湘西全域文化、全域旅游提质发展,进一步提升湘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