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论坛在长沙岳麓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贺小艳 编辑:向宏鑫 2017-12-22 23: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上午,由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联合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2017年“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论坛在岳麓区举办。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贺小艳)在互联网经济时代,检验检测行业如何探索新模式、发现新机遇,创造新检测?

  今日上午,由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联合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举办的2017年“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论坛在岳麓区举办。来自工业互联网以及检验检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人士齐聚岳麓,聚焦“新模式新机遇 新检测”主题,深入研讨检验检测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领先理念、优秀成果、前沿模式,推动实现优势资源融合及重大项目合作,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湖南的检验检测产业迅速崛起。岳麓科技产业园作为全省唯一的检验检测专业园区,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当天,岳麓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燕现场就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进行了招商推介,这是园区继2017年检验检测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企业座谈交流会后的又一次主动出击,致力吸引国际国内检验检测知名企业、创新企业到园区投资兴业。岳麓科技产业园近年来坚持以检验检测产业为主导、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特色的发展路径,着力推动更高层次的资源融合,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综合实力不断壮大,于今年获批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

  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中南大学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入驻实验室与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全汇测平台的签约仪式。作为一家以检验检测起家的公司,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秉持互联网思维,打造了全汇测这一新业态智能检测服务云平台,对“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进行了初步探索与实践。该平台依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自有检测能力,通过“互联网+检测”模式汇集各高校、科研院所、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资源,致力为检测供需双方提供能力(需求)发布、检测交易、检测物流、检测技术咨询等一站式检测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