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蚂蜂窝发布全球自由行报告2017:消费者愿为这些特色买单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向宏鑫 2017-12-22 22: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最受自由行游客关注的境内城市。

2017年最受自由行游客关注的境外城市。

2017年境内美食榜单。

2017年境外美食榜单。

2017年境内最受欢迎的当地玩乐。

2017年境外最受欢迎的当地玩乐。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何超)近日,蚂蜂窝旅行网、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了《重新发现世界:全球自由行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在各大热门旅游目的地中,消费者需求灵活多样,特色美食和个性化的玩乐方式占据榜单,那些极具本地特色的新奇玩法,以及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报告显示,境内的厦门五缘湾帆船体验、5小时老厦门美食体验、东山岛特色海上项目体验,以及境外的日本京都清水寺祗园樱花和服体验、台湾花莲赏鲸、越南芽庄泥浆浴,成为2017年最受欢迎的当地玩乐项目。

  对旅行品质与特色的重视,也显著体现在酒店选择上。数据发现,从住宿偏好来看,贴近当地人生活、出门即可品尝到当地美食的特色酒店,成为2017年最受欢迎的酒店主题类型。如青岛的劈柴院、巴厘岛和曼谷的无边泳池、洛杉矶的海景落日房,均成为当地最受推崇的住宿类型。

  最具特色的潮流住宿——民宿的订单量也由2016年的17%提升至31%。另也有部分游客表示,他们相比特色更注重品质,其中以上海游客最为讲究,五星级酒店订单占比达15%。

  中国旅行者自身的成长是这些趋势产生的重要原因,自由行游客正变得越来越精明。从2017年蚂蜂窝新增的近500万条问答也可看出端倪——提问虽仍围绕行程规划、交通、景点、住宿和行前准备几个话题展开,但具体内容却有了明显的进阶和细分,类似“茶卡盐湖几月份去能看到最好的镜面效果”“史上最坑爹5A景点盘点,你都去过哪些”的提问占比越来越高。

  此外,报告剖析了2017年中国自由行市场发展态势与特征,并对2018年市场走势进行了预测。数据显示,中国旅游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7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次预计将达50亿,同比增长近13%,人均出游将达3.6次。2018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次预计将达1.28亿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