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三江口镇:紧盯村级财务助推基层党建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玲莉 陈蓉蓉 编辑:龙芳华 2017-12-22 14: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通讯员 蒋玲莉 陈蓉蓉)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确保村级财务阳光化、透明化,近日,汝城县三江口镇召开了村级财务培训会,会议通过一个强调、三个要求,明确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下段的走向以及管理方法。

  会议强调对村集体经济所得收益的使用、五保、低保享受对象和补助标准、“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情况、村级民主理财、财务审计以及党建经费运用等情况必须及时进行公布,让群众看见“明白账”。

  会议要求,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证。以支部建设为统领,抓好支委和村委两个班子建设,狠抓村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为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和队伍保障;要围绕中心任务,发挥资金效益。优先保障基本运行经费等预算安排,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及其他一般性支出,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量入为出、突出重点,确保用对用好资金;要完善内控机制,加强预算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机制,加强村级财务核算,提高各类资金的使用效益和执行效率,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