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五年来问责390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钟林芳 编辑:龙芳华 2017-12-22 17: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钟林芳 )文件会议少了,基层调研多了;接待应酬少了,家人团聚多了;大操大办少了,简朴交往多了;吃拿卡要少了,办事便利多了……这一些些新气象赢得了桂东县干部群众发自内心的称赞。近日,笔者从桂东县纪委获悉,桂东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动真碰硬改作风,一寸不让纠“四风”,真抓实干树新风,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成效显著。五年来,全县共受理作风投诉149件,已办理投诉回复149件,办理回复率100%。全县因作风问题受到问责处理390人,其中科级干部136人。

  创新方式,畅通渠道。在充分利用文件、电视、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公布投诉电话和信箱,畅通群众投诉渠道的同时,结合创新的“廉情访谈”活动,利用干部主动下访收集问题线索,不断拓宽监督广度。针对群众的投诉,认真受理、办理,并通过电话或实地回访的方式向投诉人反馈办理情况。五年来共受理群众投诉149件,办结149件,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紧盯节点,精准监督。坚持把严肃纪律和强化督查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紧盯拖沓散漫、懒政庸政、为官不为、以权谋私、索拿卡要等作风“顽疾”,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年节假期,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交叉互查、点穴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对问题纠而不止,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共性的作风问题进行精准监督,坚持一个节点一个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五年来共开展各类作风督查192次,做到“逢节必督、逢假必查”。

  动真碰硬,形成震慑。聚焦“四风”问题及隐形变异等新表现新动向,对发现和查实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对信访和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专项处置;对规避组织监督、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持续震慑作用。同时,将作风建设与年度考核、绩效考核挂钩实行问题倒逼、责任倒查,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五年来,共下发通报64期,问责处理390人,其中科级干部136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