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纪委组织拍摄制作的《熟悉的陌生人》广受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石珊 编辑:王津 2017-12-23 09: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12月20日,记者从衡阳市珠晖区纪委获悉,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网络宣传作品系列征集评选活动中,由珠晖区纪委组织拍摄制作的《熟悉的陌生人》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评选,获得“廉洁雁城”微视频比赛唯一的一等奖。这也是该区创新廉政教育方式取得的又一丰项成果。

  据该片总策划殷亮介绍,微视频《熟悉的陌生人》讲述了一个某产业园区招商部长李杰在偶然的同学聚会上,遇见了小学同学陈瑞华。陈瑞华已是某大集团老总,两人相谈甚欢,正好李杰手头上有个招商项目需要找投资方,便有意向将项目交给陈瑞华来做,却不知陈瑞华也正好是为此事而来。当李杰家人得知此事后,劝其要公开招标,谨慎行事。但看李杰是铁了心要帮同学,因而十分担心。而另一边,为了得到项目,陈瑞华加紧了对李杰的贿赂攻势,在李杰不肯收钱的情况下,陈瑞华投其所好,在李杰最需要用车的时候,将自己的奥迪车“借”给了李杰。正当李杰慢慢享受豪车带给自己便利的同时,陌生人多次发微信提醒李杰,将他一次次将从犯罪的泥沼中救出。最后,陈瑞华的集团因为非法集资倒闭,李杰因此逃过一劫。李杰心里不禁开始对陌生微信好友心存感激,联想到妻子的种种异常,李杰恍然大悟。

  “该微视频被三湘风纪网上传刊播,短短几天,点击量就破万次,受到广大网友好评。”珠晖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片主题鲜明,情节紧凑,展现了党员干部及其“贤内助”在面对金钱、人情等诱惑时,所表现出来的廉洁意识和坚定行为,营造了清廉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以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的浓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